現在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新興職業 (陪玩姊姊)

我接觸的時間算早,當時18歲的我還算是新興打工職業(現在比較多人知道也有很多平台出現)

 

陪玩姊姊就是陪伴孩子的姊姊 如果是找哥哥 就是陪玩哥哥 (廢話xd)
家長心臟也必須大顆一點,因為目前找陪玩的平台有臉書及bananny陪玩小幫手(我以前接觸的平台,現在大部分需要付一筆錢才可以找姐姐或是聯絡)

平台的社團姊姊有些經驗不足或是有些不好的行為舉止,需要家長們多加留意,可以先從他們照顧孩童的行為舉止跟長期偷偷觀察來判斷適不適合!!

同樣的姊姊們也需要留意陪玩的家庭狀況,如果有很奇怪的舉動請特別留意!!! (以前很新手的時候很害怕上電梯那種密閉空間,怕是壞人還好我很幸運沒有遇到)

 

 


家長篇Q&A

1. 如果遇到不合適的陪玩不符合需求怎麼辦?會有法律問題嗎?

A:可以和陪玩溝通或是再請其他陪玩來家裡陪玩,不會喔因為沒有簽屬合約。

2. 我要怎麼找姊姊呢?

A:可以在臉書搜尋 陪玩姊姊 或是 陪玩 及 Bananny托育小幫手 就會有一些陪玩姊姊或哥哥的資訊喔

3. 陪玩價格怎麼算?可以做什麼?

A:根據自己的需求(時間、想教導孩子什麼?、單純照顧他的安全還是需要生活自理等方面)價位也會有所變化(有些結合美術、英文等等) 

目前薪水落在200-600以上 ,主要看家長們與陪玩姊姊們雙方談的價格為主,談好即可

4.陪玩需要加交通費或是餐費嗎?

A:如果價格較低,陪玩惠要求交通費的話如果您覺得合理可以附上,如果沒必要也可以在與陪玩做溝通,餐費我目前遇到的家長都有供餐我跟著孩子吃或是他請我自己帶點食物過去吃,因為他沒有供餐。 建議在一開始的時候明說~維護雙方權益

5.陪玩只能在家裡嗎?

A:當然不是,可以依照需求或是信賴度去與陪玩做溝通,

像我一開始會在家中(因為彼此不熟悉,很多時候家長會不放心)但隨著時間加深感情後我就會帶孩子出去或吃早餐、公園玩玩等等的事項。

也可以不待在家裡在戶外也行~

 

還有什麼想要知道的歡迎與我聯繫或是加入我的IG詢問喔 ~~~

IG臉書比較會回應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  的頭像
    Anna

    Anna新手幼教森活日記→心情/學習/旅遊/美食/活動/親子館/繪本/教養/心得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